gexuan

你我都是说书人

快乐lof:

今天看到金庸先生去世的消息,很是感叹。曾经看过他全部的作品,和许多他作品改编的武侠剧。

突然就想重温之前看过的mv《你我都是说书人》。



不仅仅是镇魂,白宇和朱一龙那么多的角色在剪刀手们的创作下,演绎几多悲欢离合。我们就是那听书的众人,看剧里的故事,寄托自己的喜怒哀乐。

不知道许多年后,我们回忆起来又是什么心情。



【群像/巍澜(衍生)】你我都是说书人
    

  路边的茶楼 人影错落

  街上传来 两三声吆喝
  人前摇扇 醒木拍桌
  各位看官 你细听分说
  暗杠:
  这江山风雨 岁月山河
  刀光剑影 美了多少世间传说
  且看他口若悬河 衣上有风尘
  却原来是一位江湖说书人
  那天山女子 独守枯城
  也只是为了曾经的那一个人
  那昆仑痴儿 一情难分
  谁曾想这一去再不相逢
  寅子:
  这江山风雨 岁月山河
  侠骨柔肠 醉了多少此间看客
  本就是浮萍游子漂泊本无根
  萍水相逢浪迹天涯君莫问
  那江山如画 各走一程
  也苦尽了人间的多少苍生
  那美女多娇 爱看英雄
  道尽了江湖的血雨腥风
  合唱:
  城中楼阁 几经风霜
  天涯游子 一梦黄粱
  神鬼志异 荒唐一场
  谈笑一段 半生疏狂
  江山易老嘛 几度斑驳
  痴儿侠女 奈何情多
  酒剑随马 他乡异客
  白衣不见 桃花如昨
  寅子:
  在坐的看官 莫想太多
  书中故事 是世间蹉跎
  各人心中 它自有评说
  听完这段 一笑而过
  合唱:
  城中楼阁 几经风霜
  天涯游子 一梦黄粱
  神鬼志异 荒唐一场
  谈笑一段 半生疏狂
  暗杠:
  这江山风雨 岁月山河
  人世苦短 又有几人看破
  大梦一场也只是戏中你我
  欲知后事如何 且听我下回分说


图片来自mv截图。

评论

热度(22)